itsirrelevant

: < ( Why so sad?

汉尼拔X犯罪心理X疑犯追踪(六)


“ Doctor Lecter,我决定听你的建议,回去事发现场。”


“ 非常好!等你安排好工作,我们就出发。”


“ 我已经准备好了,组里新进来了一个探员,所以请个假不是什么问题。”





……





Hannibal和Reid在深夜的时候驱车到了一个汽车旅馆。


临近目的地让Reid变得越来越焦躁。
出汗、失神、双手无意识地捏紧拳头……


“ Reid ”

“ Reid ”

“ Reid ”

“ 噢~ 对不起!Doctor Lecter,我有点走神!”
Reid拿着行李站在他的房间门口。


Hannibal的房间在对面,他放下行李,走到Reid面前,拿出一小瓶液体。
“ 这是药效很温和的镇静剂,睡之前服下。”


Reid接过药,Hannibal回到自己的房间,门关到一半的时候,停了下来,看着Reid:
“ 如果有任何需要,就来敲我的门。”


Reid点了点头:“ 谢谢你!Doctor Lecter!”


“ 你是我的病人,这是理所当然的!”
Hannibal的笑容看起来很让人安心。
“ Good night!”


“ Good night!”






一个小时以后,一阵急促的敲门声响起,Hannibal打开房门。
Reid站在门前,走廊的灯光很昏黄,Reid浑身上下止不住地颤抖着,他左手握着枪,右手正滴着血。


“ 我看见他了!我看见他了!他就在那里!他就在那里!”
Reid惊慌失措地说道。


“ 你看见谁了?他在哪里?”
Hannibal注意到Reid的左手手指正用力地扣着枪的扳机。


“ 在我房间里,那个男孩。”

“ 先进来。”

关上房间门以后,Hannibal看着失神的Reid:
“ 你的手在流血,是怎么弄伤的?”

“ 他,他用刀攻击我,我用手挡了一下。”

“ Reid,现在你看一看周围,那个男孩还在吗?”

Reid看了房间一圈后,摇头说:“ 没,没有。”

Hannibal靠近Reid,右手慢慢顺着Reid的左手臂下滑,轻轻地捏住Reid手上的枪:
“ 你现在在我房间里,我向你保证,如果有危险,我会让你知道的,先把枪放下。”

Hannibal取下Reid的枪,放进行李包里。
“ 坐下,我给你包扎伤口。”






在哄Reid睡觉前,Hannibal检查了一遍Reid的精神状况,又让Reid服了一次药。
“ 睡吧,放心,我就在沙发上。”





2个小时后,Hannibal听见衣柜传来的声音,打开灯,看见Reid正站在那里,重复着打开衣柜、关上衣柜的动作。


“ Reid,can you hear me?”


“ Reid?”


“ Reid,wake up!”
Hannibal双手抱着Reid的脖子,试图唤醒Reid。


窗外下起了大雨,电闪雷鸣,一道道白光劈过,房间里昏暗的灯光随着打雷声忽闪忽灭。


惊醒后的Reid困惑地看着Hannibal,又看着面前打开的衣柜,随即猛地握住了Hannibal的手腕:
“ 尸体!尸体!尸体不见了!尸体就在这里的,怎么会不见了?”


“ Reid!你做噩梦了!这里没有什么尸体,只有我和你!”


Reid唔咽着自说自话,痛苦地拍打着自己的头,越打越用力。


Hannibal听不清Reid在说什么,他将Reid推到靠在墙上,钳制住Reid的双手,额头抵在Reid的额头上:
“ 停下来 !Reid!”


Reid慢慢平静下来以后,Hannibal后退一步,松开手。
“ 还好,你没有发烧!”


Reid被松开的手向后扶着墙壁,他眼里的惊恐并没有散去。
“ 你听见了吗?Doctor Lecter!”


“ 听见什么?”


“ 时钟走动的声音,ticktock ticktock ticktock ……”


Hannibal望着天花板,仔细听了听。
“ 我没有听到时钟ticktock的声音,我只听得到下雨和打雷的声音。”


“ ticktock ticktock    ticktock ticktock   ticktock ticktock…… ”
Reid神经质地数着脑子里的声音,Hannibal将Reid带到床边坐下,关上灯,拿出手电筒。


“ Reid,can you hear me?”


“ Yes ”


“ 好,现在,集中注意力,看着我手电闪的光 …… ”


……



在让Reid睡下20分钟后,Hannibal又听见了Reid的梦呓。


“ Don't!Hotch!Don,t go!”

“ Stop it!Stop it!Stop it!Stop it!Stop it!”

“ No…… Hotch…… ”

Reid痛哭起来。

然后又哀求道:“ JJ, Morgan ,Emily, Rossi , Garcia!Run!Please!Run~ ”

“ Gideon!Gideon!Help me!Help me!”

“ Doctor Lecter?Where are you?Doctor Lecter?”


“ Shush… I'm here,Reid!”
Hannibal爬上床,用身体压住全身痉挛着的Reid。
“ Reid!Are you there?”
“ Listen to me!Follow my words…… ”



……




从梦中陡然回到现实的Reid睁开眼,开始不受控制地大口大口呼吸。


“ Reid,慢慢呼吸!你这样会晕过去的!”
Hannibal掰着Reid的头,试图让Reid冷静下来,但是并没有什么作用。

于是Hannibal用自己的嘴堵住了Reid的嘴。


Reid终于冷静下来。


接着这个暂时的“治疗性”措施变成了一个真正的吻。

Hannibal的舌头轻巧地游进Reid的口腔,品尝着Reid的唇舌。

Reid任由自己给予,仿佛Hannibal可以吞掉他的不安与恐惧。

“ 你的衣服被汗浸湿透了,Reid,都脱掉。”

“ 你还可以继续做我的心理医生吗?”

“ 只要你想… 我不是一个爱守规矩的心理医生。”







【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我的内心是忐忑的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】



评论(2)

热度(14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