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tsirrelevant

: < ( Why so sad?

撒根( 九 )


【 第九篇 争执 】

“ Root,机器的核心代码被改动了,确切地说是加了几条代码!是不是你干的?”
Harold的语速有些快,他皱着眉头质问Root。

“ Relax,Harry,我只是针对Samaritan可能的进攻给她加强了一下主动防御!”

“ The Machine就允许你这么做了?修改它的核心代码!”
Harold的眉头皱得更深了。

“ 我本来是想教她如何进攻的,但是她不接受!”
“ Harry,你禁止了她使用一切的攻击武器,几乎是等于把她关在笼子里,她只能看着外面发生的一切,所有悲伤的故事,所有卑劣的故事,她通通只能眼睁睁的看着,什么也做不了,这样会不会太残忍了?”

“ 机器被造出来的初衷就是观察一切,观察每一个人,而不是干预人类的生活!”
“ 它只是一台机器!Root!一堆金属!它没有感情,我们所有的人在它看来不过是一堆数据而已!”

“ 感情?”
“ Dose she make you laugh?Dose she make weep?”

“ Yes。”

“ What's more human?”
“ She cares about you,Harry!是你教会了她如何关心人类!”

“ 但是我们根本不可能了解人工智能,在The Machine之前有整整43个版本,你知道其中有几个没有想骗我、没有想杀了我吗?”
“ 一个!”
“ 而我是废了它,给它带上枷锁,封住它的声音和记忆,才逼它就范的!”

“ 你不相信自己创造的上帝?”

“ 它不是上帝,我设计它是要它在特定参数下实现目标,但如果它跳出了我的控制,总有一天,为了实现目标,机器可能会想把我们全都杀光。”

“ 不!Harry,你知道她和Samaritan最大的不同是什么吗?”
“ 是你!”
“ 关在地下这段时间她一直在和我讨论方法论,讨论我要如何行事,教我要珍视生命!”
“ 就算你不肯承认,她也是你的孩子!Harold,她的代码就是你的缩影!”

“ 我明白你想要做什么,Root,你想要解放机器,让她不再受束缚,但是,一个开放的系统 …… ”
Harold深呼了一口气,摇了摇头。
“ 我最担心的反而不是机器… ”

“ 那是什么?”

“ 是我们,是拥有开放系统权限的人,一旦有了上帝般的权利,没有人可以控制得住自己!”

“ 那至少试一试!”
Root抿着唇,她看向身后的机器主机,眼睛有些湿润。
“ 这是一场战争,Harold,我们有这个世界上最强大的盟友,而你却孤傲的拒绝她的帮助,如果不能允许她做自我部署,自我应对,最后,我们都将会成为乱葬岗里最有原则的尸体,然后…她也会死去,整个世界将被Samaritan控制!”

Harold沉默了一分钟。
“ 现在我们的确非常需要机器的帮助。”
“ 我会开放部分权限,让我们可以直接对机器进行提问。”


“ 好!就先这样!”




============




“ Harry,已经连续一个星期了,你每天睡眠不足3个小时,The Machine很担心你的健康!”

“ 哦~,我正在做一个小项目,就快完成了,不用为我担心!”
Harold脸色的确很差。

“ 是什么项目?我可以帮忙吗?”

“ 只是一种新型的算法,完成之后你随时想看都可以,Ms.Root。”
Harold扯出一个微笑。

Root相信Harold一定有事瞒着她,也瞒着John和Shaw,而机器知道,但却不肯告诉她。
不过没关系,Root自己就是个顶尖的黑客。



============



“ Oh~ Dear~ ”
Harold——Professor Whistler回到大学办公室,打开灯发现办公室里所有的东西都被人翻过,各种文件书籍还有学生交的作业散落得满地都是。

回到地铁站,Root坐在他的电脑前,很显然,地铁站里他的所有东西也被翻过了。

“ Root,发生了什么?这些都是你干的吗?”

Root转过身,伸出手,“ 给我,Harold!”

“ What?”

“ 你的那个小项目!”

“ 你发现了!”

“ 没错,Harold!”
“ 不愧是我崇拜的人!” Root笑了笑,“ 利用新型的算法引起Samaritan的注意,然后在接受对方邀请进入Decima公司的时候,连上任意一台Samaritan的计算机,再启动隐藏在算法里面的特洛伊木马,就可以复制Samaritan的核心代码!”

“ 没错,有了Samaritan的核心代码,哪怕只是几兆,我们都有可能找出Samaritan的弱点,针对它进行进攻。”

“ 绕过宙斯去取火!Dangerous and bold!我喜欢这个计划!Harry!但是你不能这么做!”
“ 在启动木马几分钟后Samaritan就会发现,你踏进Decima后就可能再也出不来!我不能让你去冒这个险!”

“ 但这对这场战争的意义至关重要!我必须去!”

“ 你会死的!”

“ 我的命和机器的比起来不重要。”

“ 不!你的命和机器一样重要!我不能失去你,Harold!想象一下如果没有你,我现在是什么样子!”
“ 把东西给我,Harold!”

“ 不!计划今晚就可以成功!”
Harold看了看表。
“ 距离与Decima约定的时间还有1个小时,我该走了!”

Root打开一只手里早已准备好的一剂麻醉剂的针盖,向Harold走去。
“ Harold!你不可以去!”

Harold立刻警觉地朝后退去,有些颤抖地从手提包里拿出一把枪,抵住了自己的太阳穴。
“ 不要再靠近了,Root!”

Root停下了脚步。
“ 你在干什么,Harry,把枪放下来!”

“ 我知道,你会不惜一切代价阻止我去执行这个计划,包括弄晕我,然后毁掉病毒。但是我必须这么做!这是我们赢得这场战争的希望!战争是需要牺牲的!”

“ Harold,回来!”

转身离去的Harold顿了顿。
“ 还有… 如果我真的死了,Root,那么剩下的部分就交给你了!”
“… 请帮我转达Mr.Reese,他是个很好的朋友!”

“ Harold …… ”



【 有一个巫师叫 乔纳森·诺兰 ,他给四个人下了一个诅咒,诅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咒的名字叫:Die Alone 。


评论(2)

热度(34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