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tsirrelevant

: < ( Why so sad?

观察者3-7(八)

“克隆人!太神奇了!”

云柯在回去的路上一直聒噪地讲个不停。

“你两个爸爸有跟你提起过吗?他们当初收养你是不是通过了某个高端黑科技公司?”

“你的价值瞬间就比我高多了!我的意思是,像我这种满大街用传统方法造出来的人!”

“当然,看到同一个本体克隆出来的人还是挺恐怖的,想一想满大街都是长得一模一样的人,画面太惊悚了!”

 

“云柯,闭嘴!”

 

“那个张彤好像并不太关心自己的来历!我们现在去见谁?七中还是一中?”

 

“现在回家。这个时间都已经离开学校了,明天再去。”

 

“你们相认之后想干什么?成立一个克隆人俱乐部?然后找个时间联系几家媒体曝光这种黑科技?”

 

“你能不能闭嘴,专心开车!”

 

“你生气了?对不起,我闭嘴!”

 

唐怡看着后视镜里面的自己,想着下一步该怎么办?找出自己真正的父母是谁?有什么意义?现在自己不是很幸福吗?或者直接质问两个爸爸?如果自己真的是克隆人又怎么办?…

 

唐怡回过神来时发现车子已经笔直地开进了另一条路,回她家的路在前面两个路口就应该转弯。

“嘿,云柯,你在干嘛?你想开到哪里去?”

 

云柯没有回答,唐怡转过头看云柯,他双眼无神,像失焦了一样直勾勾地看着前方。

 

“喂!云柯!” 唐怡推了推云柯,还是没有反应。

汽车笔直地朝前开去,道路是弯的,眼看车子就要撞上路边的石墩,唐怡急忙掰过云柯手中的方向盘。

“见鬼!云柯!醒一醒…”

 

砰!

 

车子撞上了一颗树,引擎盖翻开了,车里瞬间充满呛人的浓烟。

 

唐怡解开安全带下了车,然后去打开主驾驶的门,唐怡看到云柯的眼睛还是睁开的,她拍了拍云柯的脸,云柯生硬地转过头来看着唐怡。

 

“你怎么了?发作癫痫吗?能不能动?快点出来!”

唐怡想去解开云柯的安全带,云柯却突然伸手掐住了唐怡的脖子,唐怡情急之下挣扎着扭转车钥匙点燃了发动机,汽车继续向前。云柯手上的力气出奇的大,一路拖着唐怡,直到车子撞在一颗树上,一根树枝直直的插进挡风玻璃,从云柯的脑袋上穿了过去。

 

唐怡捂着自己的脖子大口的呼吸着,她坐在离汽车2米远的地上,看着车里的云柯发着抖。

缓过来以后她伸手进裤子口袋里,想要打电话报警,却发现手机没有在她身上,应该还在车里,她试图站起来,但是她的脚动一下就很疼,根本使不上力气站起来。 

 

 

 

 

李芸在罗峰的陪同下去认领她父亲的尸体,法医揭开白布,一股焦味儿扑鼻而来,停尸台上躺着的是一具烧焦了的尸体,面部和身上的皮肤没有一处还存在,全是黑乎乎的,已经完全辨认不出是谁。

 

李芸签了字,尸体交由警方处理。

她并没有感觉很伤心,事实上她并没有什么感觉。

 

 

  


张彤回到家中,她的妈妈正在包饺子。

 

“回来啦!饿了吗?我马上给你煮饺子。”

 

“妈,当初你怀我的时候有没有做过产检?比如B超?”

 

“当然做过,怎么了?”

 

“你有留下产检的报告吗?我有个作业,需要,咳~了解一下。”

 

“我想一想,在我房间衣柜上面的第二个箱子里面,自己去找。”

 

张彤走了几步,回头问道:“妈,你有听过克隆人吗?”

 

“克隆人?当然听过,我高中毕了业的。”

 

“你觉得怎么样?”

 

张彤的妈妈抬起头看了张彤一眼,然后低下头继续包她的饺子:“什么怎么样?高科技我不懂!”

 

 

张彤找出产检的B超报告单,上面的诊断清清楚楚地写着:“子宫内单胎妊娠”。

她拿起手机拨通了李芸的电话。

 

 

“嗨,张彤,我不是想有意去骚扰你,我只是想找我的家人,仅此而已,一个基因检测就搞定了!”

 

“李芸,听着,我打电话只是想告诉你,我重新确认了一遍,我百分之百确定我是独生的,我没有任何双胞胎姐妹,至少不是你想的那种。”

 

“什么叫不是我想的那种?”

 

“今天有个极光中学的有钱人家的女生来找我,她也和我们也有同一张脸!”

 

“什么?”走在路上的李芸停了下来,罗峰小声地问道:“怎么了?”

李芸示意罗峰安静然后走到墙角。

 

“她说她在网上通过学校的学生档案找到了我们,第一中学还有一个和我们长得一样的。我唯一能想到的解释就是克隆人,你相信吗?”

“不管怎样,我想说的是,我不关心我是怎么来的,我只关心我的未来,也许我们是有某种联系,但是我并没有兴趣去追究我是谁?我从哪里来?你们有兴趣就去调查好了,我不想参与进来,就这样!”

 

“你说什么?克隆人?你在逗我吗?”

 

“随便你信不信,极光中学的那个女生这几天应该就会去找你,你先消化一下这个消息,我挂了!”

 

“等等,四个克隆人被放在四所不同的高中,这听起来像是被故意安排的,这背后一定…喂…喂…该死!”再一次被挂掉电话,李芸撒气地踢了一脚旁边的垃圾桶。

 

她转过头来对在听她讲电话的罗峰说道:“你绝对不会相信她说了什么!我可能有三个姐妹!我们四个有可能是克隆人!我要疯了!这么说我的这个烂透了的家庭是被其他人替我选择的!”

 

罗峰保持着站在她身后的姿势一动不动,也不回应李芸。

 

“嘿,罗峰!你听见我说的了吗?我一定是在做梦!”李芸抓狂地揉着自己的头发,“也许是今天早上的药,我现在还嗨着!这太疯狂了…”

 

李芸的话还没说完,罗峰毫无预兆地突然揪住了李芸的头发,然后把她的头狠狠地往墙上撞去,李芸反应过来时已经躺在了地上,剧烈的头痛让她一时难以辨认清周围的一切事物,一股血从她的额头流下来,流进了左边的眼角,她伸手擦掉眼睛周围血液,紧接着重重的一脚踢在她的肚子上,她捂着自己的腹部,看见罗峰正居高临下、面无表情地看着她。

 

李芸挣扎着向巷子出口处爬去,一个中年男子这时走进巷子,李芸急忙向那个中年男人呼救,但是那个男人像是看不到她也听不到她一样,匀速地哼着歌从她身边走过,看都没看李芸一眼。

 

罗峰上前坐在了李芸的后背上,右手从前面横过李芸的脖子,俯身左手拉住自己的右手手腕,然后开始用力,直到身下的李芸停止了挣扎,他才松手,然后又确认了李芸已经没有了脉搏。

  

 

 

 

张彤挂掉电话的后,猛然发现她的妈妈正一声不响的站在门口,手里端着煮好的饺子。

 

“妈!你吓我一跳,你是什么时候站在那里的?”

 

张彤的妈妈没有回答,她走进房间,把碗递给张彤。

张彤感觉怪怪的,但还是接过碗,开始吃了起来,她确实是很饿了。

 

张彤吃了两口之后突然感觉胸口紧缩、呼吸困难,碗从手中掉落,她伸手向她妈妈呼救,她的妈妈却一直一动不动地站在门口,面带微笑。

2分钟过后,张彤倒在地上全身痉挛,迅速地死去了。


评论

热度(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