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tsirrelevant

: < ( Why so sad?

宅根 斯德哥尔摩情人


“ Root女士,请脱掉你的衣服。”

Root兢兢战战地抱着双臂,站在那里。

Shaw说话的时候尽量地轻言细语,不忍心吓到眼前这位犹如受惊的小鹿一样的女士。

Root紧张地四处张望。

“ 放心,这里只有我们两个人,门我已经反锁上了。”

Root慢慢地脱掉身上的外衣,然后停了下来,埋着头,蜷缩起来。

即使Root尽力掩饰着,也还是能看到她身上各种形状,新旧不一的伤口。

Shaw皱了眉头:“ 请脱掉内衣。”

Root抬头看了看Shaw:“ 警官…… ”

Shaw的表情告诉Root没有任何商量的余地。

Root一丝不挂的站在房间的中央,Shaw走近把她的双手举起来,围着她绕了几圈,以检查她身上布满的伤痕。

“ 好了,穿上衣服吧。”



========


“ Reese警官,求求你放我走!”
 Harold Finch坐在审讯室,哀求着面前的警官。
 他脸色苍白,嘴唇和手都在颤抖着。

“ 这是件枪杀案,Mr. Finch,抱歉,你还不能走。”

“ 我记得的我都说了,其它的我真的想不起来了!”

“ 你必须想起来,Mr.Finch,我在试图帮助你。”
 John打开电脑的监控录像。
 “ 监控的后半部分毁掉了,但是前半部分还保留了一些片段。”
 “ 当时Root女士拿枪指着你,你看起来很害怕,你好好想想,是怎么回事?Root是在威胁你吗?”

Harold摇着头。
 “ 我完全没印象。”
 “ 不过Root是不会伤害我的,如果她拿枪指着我,那一定有她的理由,或者当时的情况万不得已!”

John有些疲惫地叹了口气。

“ 我只记得那个男的朝我们开枪,朝Root开枪,我挡在Root前面,中了弹,然后你们警察就进来了!我只记得这么多了!”
 Harold已经说过这一段话很多遍了,对面的警察一直对他很温柔,他很感激,但是他说的都是实话。



========


“ 你身上的伤都是怎么来的?是Mr.Finch虐待你吗?他是不是经常打你?”

“ 不,Harry是个绅士,他从来没虐待过我,他对我很好。”

“ 那这些伤是怎么回事?”

“ 是我自己弄的,我有抑郁症,忘记吃药的时候就会这样,Harry一直在照顾我!”

Shaw看着面前这个柔弱的女人,心里不由得燃起一团怒火。

“ 你明白你现在面临的是什么罪吗?”
 “ 是杀人!”
 “ 但是你却跟我说你什么都不记得了!”

Root埋着头,忍者泪水,半分钟后小声地问道:
 “ Harry还好吗?他替我挡了一枪。”

“ 他没事!”
 “ 好吧,我们换个方式来问。”
 “ 我进去的时候,你抱着Mr.Finch在哭,地上有一把枪,你现在好好想想,在这之前,枪是在你手里?还是在Mr.Finch手里?Mr.Finch为什么会中弹?是不是他和死掉的那个男的相互开枪,对方没打中要害?”

“ 不!我记得很清楚,Harry是替我挡的那一枪!其它的我真的都不记得了!”



========


“ Mr.Finch,你的邻居说,你是一名老师,每天的作息时间很规律,上班下班,买菜做饭,打扫倒垃圾…”
 “ 而你的爱人,是化学专业的一个研究员,经常早出晚归,甚至可以说是神出鬼没。”
 “ 你家里发生过爆炸,你的腿就是那时候炸伤的,当时警方的记录是,Root女士在家里配制试剂时,不小心造成的爆炸,你们两个都声称那是个意外,但是,如果做实验的是Root女士,那为什么被炸伤的是你?”

Harold微微偏了偏头,皱起眉头:“ Reese警官,你想说什么?”

“ 你帮她挡子弹,是不是因为她告诉过你要这么做?Root女士是不是经常跟你说你要保护她,说保护她是你的职责,说你必须这么做?”

“ 你认为我有斯德哥尔摩综合症?”
 Harold看起来很诧异。
 “ 我保护Root是因为我爱她,只是这样而已!”



========



“ 这把枪上有你们两个的指纹,录像上是你拿的枪,你明白这意味着什么吗?”

“ Harry是全世界最好的人,如果是我们中的一个人开枪杀了那个男的,那一定是我!求求你,警官,你们要抓的话就抓我吧!”

Shaw揉了揉鼻梁,努力地想着有什么方法能问出些有用的东西来。
 “ Mr.Finch平时对你说话的语气是什么样的?是命令的口吻?还是会呵斥你?当你让他不高兴的时候,他会不会用一些方法来惩罚你?”

Root泪光闪闪的眼睛里透过几分难以置信。
 “ 你认为我有斯德哥尔摩综合症?”
 “ 不,我爱Harry,他也爱我,他从来没有伤害过我,无论是身体上还是精神上!”


========


“ 怎么样?”
 走出审讯室,John问道Shaw。

“ 太奇怪了!我感觉太奇怪了!但是什么也问不出来!”

“ 我也一样。”

“ 这两个人一定有什么不对!”

John重重地呼了一口气:“ 现在怎么办?”



========



11小时以前。

Harold用电击枪放倒了那个企图杀了他和Root,独吞船上那批货的男人。

“ 现在我们少了接头人,没人当这个炮灰,如果我们自己去交货的话,那计划需要重新制定一个。”
 站在旁边的Root说道。

“ 不,这批货暂时还不能出,因为这个家伙五分钟前报了警。”

Root从腰间抽出枪,拨下保险,瞄准Harold:“ 亲爱的,你想逃吗?”

Harold看着Root,慢慢走近,然后抓住Root握枪的手腕,用力向外一旋,Root吃痛松掉了手中的枪。
 Harold接住枪,盯着Root的眼睛头也没转一下,开枪爆了地上的男人的脑袋。
 这时船外传来了越来越近的警笛声。
 “ 我的甜心,现在,你想逃吗?”

Root笑了笑:“ 你做事总是正合我意,Harry!”
 “ 我有个更好玩的想法!”

Root走到地上的尸体旁边,用衣服裹着手,捡起尸体旁边的枪。
 “ 可能会有点痛,Harry,不过你会喜欢的。”

砰……





评论(11)

热度(35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