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tsirrelevant

: < ( Why so sad?

美人鱼

从前有一条美人鱼,她立志等她成年后要去环游世界。
虽然她的父母都非常反对,每天向念经一样地跟她说着外面未知的海洋有多么危险!要是遇上海啸被冲到岸上没有亲人帮忙干死在沙滩上该怎么办?!
但那些假设的恐吓丝毫没有影响到美人鱼的伟大理想!离她18岁生日还有1个月了,她每每想到就很激动!

美人鱼终于成年了!她用海螺给家人留了口信,在午夜偷偷地启程远航!

美人鱼游啊游,途中海里的所有生物看见她都会停下来向她点头致意,因为她是高贵的美人鱼,是古老、神秘又美丽的鱼中贵族。

然后美人鱼游到了南极,她被冻住了。

不知过了多少个岁月,地球变暖,冰川融化,美人鱼终于解冻了!

但是还没等美人鱼反应过来,她遇到了一个巨大的漩涡,她被吸了进去。

美人鱼醒来时搁浅在一个岸边,她迷迷糊糊中看到一个少年向她跑了过来,她看不清少年的脸,但是阳光下,少年的浑身都闪着金灿灿的光芒。

"美人鱼,我终于等到你啦!你知道吗,自从看了格林童话里美人鱼的故事,我每天都来这湖边等美人鱼!"




王子:"父王,我捡到一条美人鱼,我要娶她做王妃!"

美人鱼:"别逗了,我们有生殖隔离。"

国王:"养来玩玩就可以了,娶什么娶?整天就知道看童话书!不像话!"

美人鱼:"我才不要留在这里!你们这个寸草不生的破沙漠,我待在这里会干死的!"

王子:"城中有这片沙漠里最大的湖,你不会干死的! "

美人鱼:"湖?我在湖里面生活会得抑郁症的!"

王子:"你以后就是我的王妃,每天要负责陪我玩,怎么会得抑郁症呢!"

美人鱼:"求求你们了!我不属于这里,放我走吧!我父母已经很久没见过我了,我要回去看他们!"

国王:"好了,别吵了,来人,给王子准备一个大鱼缸,装美人鱼。"




美人鱼被放进了一个大鱼缸,摆在王子的房间里。


王子:"你快把你的尾巴变成腿啊,你不能走路,我们怎么出去玩?"

美人鱼:"王子啊,童话里都是骗人的,我们的鳍尾就是鳍尾,是不能变成人类的双腿的!"

王子听了很气愤:"我不信!"
接着王子用园丁修树枝用的大剪刀一刀剪开了美人鱼的尾巴。
美人鱼疼得哇哇直叫,鲜血染红了鱼缸。

从此美人鱼的尾巴分了叉,变成了两条尾巴。
王子天天强迫美人鱼从鱼缸里出来,陪他玩,美人鱼用两条尾巴艰难的学习着人类走路,每天伤口稍微长合一点又裂开,美人鱼无时无刻不在想办法逃离,逃出去是她唯一活下去的动力。





"王子,你说的那个沙漠里最大的湖,你能带我去看看吗?我想去里面游一游。"美人鱼眨巴着她的眼睛询问道。
"你还可以顺便向你的子民展示,你娶了一条美人鱼!"

王子:"好啊!"





王子带着侍卫和美人鱼来到湖边,他牵着美人鱼的手,在人民的欢呼声中慢慢地一步步走向湖边。

太阳很晒,美人鱼的皮肤像是着了火一样,生疼!但是她还是努力保持着微笑,向周围围观的人们挥着手。


王子:"我不会游泳啊!"

美人鱼握紧王子的手:"不要怕,有我在。"



"怎么回事?我怎么在水底下?"王子伸手去抓美人鱼,手直接穿过了美人鱼的身体,抓了个空,他有伸手摸自己,还是什么都摸不到。

王子哭了:"怎么回事?怎么回事?"

美人鱼:"吵死了,别哭了,你死了,现在是水鬼。"

王子哭得更厉害了。

美人鱼:"你不是要跟我在一起吗?现在我们就可以在一起啦,至少我们生活在同一个世界了,对不对?"

美人鱼说完游走了,王子一边哭一边跟了上去。

美人鱼一直往下游,游到湖的出口,要游出这片湖。
但是王子怎么也过不去那个出口,"哇哇哇…为什么我过不去啊?"

美人鱼:"你们水鬼是不能离开自己淹死的那片水域的。"

王子:"哇哇哇…但是你不是说我们可以在一起吗?"

美人鱼:"我说可以在一起,没说要在一起啊!拜拜!"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完。

评论(1)

热度(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