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tsirrelevant

: < ( Why so sad?

POI - BAU

BAU最近频繁地接到纽约警方的一个案子,一个疑犯外号叫“西装侠”的案子。

虽然JJ和纽约警局沟通过无数次,没有命案,他们不接这案子。但是JJ最终由于受不了对方的执着,还是上报给了Hotch。

Hotch:“ 今天星期五,我们没有案子,就去看看吧。”





BAU小组来到纽约警局,警督热情的接待了他们,并派了两名警探专门负责协助他们调查。

警督:“ 谢天谢地你们终于来了!这个西装侠像个鬼影肿瘤一样,疼得要死却抓不到,我们实在是没有办法才请你们来帮忙的!”
“ 这两位警探是专门负责这个案子的,Carter和Fusco,他们会全程协助你们,有任何需要请尽管提!再次感谢你们的到来!”

警督感激涕零的态度让站在后面的Emily和Reid十分惊讶地对视了一眼。

Carter和Fusco满面笑容的和各位组员一一握手欢迎。





Fusco抱来七大箱文件档案:“ 这些就是西装侠这几年来犯的案,也就几百一千几起吧!我早就懒得数了!”

现场的气氛凝重了几秒钟。

Emily拍了拍Reid的肩膀:“ Reid,姐去给你买咖啡!”

Hotch:“ Emily、JJ一组,Morgan、Rossi一组,你们去访问"受害者",按时间顺序,从最近的开始。Reid和我留在这里看这些档案。”

Carter:“ 在你们出发之前,需要知道,那些"受害者"大多都是些黑帮成员,黑市生意人、还有雇佣杀手之类的,他们是什么也不会说的。”

Rossi:“ 难怪大家叫他"西装——侠"!”

Fusco:“ 没错,那个家伙的名声可比NYPD的名声好多了!”

Hotch:“ 那就先从容易入手的开始调查。”

Carter:“ 我们两个怎么帮忙?”

Hotch:“ 你们就留在这里帮忙梳理案件。”






Emily和JJ来到一个单亲家庭,儿子17岁,3个月前被打伤一只膝盖,至今还杵着拐杖。

单身父亲:“ 说实话,我非常感激打伤我儿子膝盖的人,Jack之前不爱读书,在街头当小混混,我无论怎么管教,打也好,骂也好,都没用,但是自从他的膝盖受伤以后,他就变了,仿佛又变回了以前他母亲还在时的样子,乖巧懂事,如果你们找到那位"西装侠",帮我跟他说谢谢!”

儿子:“ 那个男人非常帅,西装笔挺,1米8几,他拯救了我的人生,是我的偶像,我以后也想穿着高级的正装去拯救别人,而不是在肮脏的小巷里做欺软怕硬的小混混!”






Rossi和Morgan来到唐人街一个前地下武器贩卖团伙,现在已经是一个麻将馆。

“ 那两个人,一个是带着眼镜,看起来斯斯文文的男人,另一个是高高瘦瘦的女人,本来说是来买重型大家伙的,结果验完货之后那个女人突然掏枪朝所有人开了枪,抢走了我们的所有存货和现金,把我们绑起来,还报了警!真是倒了八辈子霉!出狱后我烧香拜佛,认识了几个中国人,和他们一起改开麻将馆了!我的膝盖现在只要负重就会痛,TMD!”





Emily和JJ找到一个事件中的被救一命的“受益者”——一个专挑女人下手的骗钱又骗色的职业男骗子。

“ 我在酒吧遇到那个女人,应该有中东混血,漂亮、很性感,我们喝了两杯她主动提出要出去透透气,我们上了一辆马车,但是当我想和她亲热的时候,她突然变脸了,还说有人雇了杀手来杀我,接着真的出现了几个拿枪的人,她两下子就把他们解决了,我吓傻了,哦,那个马车车夫也是跟她一伙的,白人,40多岁,不高,有点胖,长得有点猥琐。”




警局。

Hotch:“ 作案这么多年,范围在全纽约,不分时段,难道就没有一次被摄像头拍到吗?”

Fusco:“ 有一次,不过并没有拍到脸,在第五个箱子里。”

Carter:“ 从很远的距离拍到的,很模糊,几乎没有什么用。”

Hotch:“ 好,我把录像发给Garcia。”


“ Hotch,我想我们要找的是一个团队!”Emily的声音和人同时出现。JJ继续补充到:“ 我们和Rossi他们得到了至少5个人的外形描述。”

Emily:“ 还有一条狗,军用犬,有人听到指挥狗的人用的是荷兰语,应该是条马里努阿犬,这个团队里至少有一个是前军人。”

JJ:“ Morgan和Rossi 应该还有5分钟就回来了。”







Harold抱着笔记本电脑急匆匆地一路小跑进地铁站:“ 不好意思这么急地叫大家过来,我们被盯上了!”

半个小时前Root、Shaw、John接到Harold的电话,说是有紧急事情需要大家立刻到地铁站集合。

三个人一条狗关切又疑惑地看着Harold:“ ??? ”

“ 接到Carter和Fusco的消息,NYPD邀请了BUA的人来调查我们。”

三个人瞬间松了一口气。

John:“ FBI,以前也有过FBI盯上我们,不也没事吗?”

“ 以前是一个探员,现在是一个组!” Harold打开电脑,“ 我查了这个组的资料,他们无疑是相当优秀的。”

“ 这个人是组长,叫Aaron Hotchner,十分优秀的探员,翻完他的资料我只能用“钦佩”来形容我的心情!”

“ 这个人叫David Rossi,BAU的创始人之一,写的关于连环杀手的书很畅销。”

“ Emily Prentiss,父母是外交官,以前是国际刑警,她的故事比较丰富,你们自己看! ”

“ Jennifer Jareau,是他们的联络官,在NSA待过1年。”

“ Spencer Reid,这个小孩儿智商187。”

“ Derek Morgan,这个组的肌肉担当。 ”

“ Penelope Garcia ,是个很不错的黑客。”

“ Garcia,Black Queen,我知道她,她们组不是管连环杀手的吗?怎么突然关心起我们收膝盖的了!” Root一边涂着黑色指甲油一边说道。

Shaw逗着Bear,把玩具骨头扔了出去。
“ 他们这么多人!要不我们一人挑一个单挑解决。”

Root:“ 我可以搞定Garcia,她查不到我们。”

Shaw:“ Garcia不算,The Machine可以搞定她!”

John:“ 我挑Morgan。”

Root:“ 我要那个黑发美女。”

Shaw:“ 不行,我要那个黑发的,你要那个金发的联络官。”

Root:“ 亲爱的,你搞不定那个黑发的,心理上和精神上都搞不定,相信我!”

Shaw:“ 那我要那个Mo什么的!”

John:“ 我先选的!”

Shaw:“ John,再看一看照片,这么漂亮的女人,你确定?”

Harold难以置信地看着三个人这么争了起来:“ 你们等一等!不要吵!真的要这么草率的一人挑一个吗?又不是挑约会对象!我们是不是应该坐下来讨论讨论具体该怎么做?我是很严肃的在讲这件事情!”





Rossi:“ 老实说,我很喜欢这个团伙!他们是真的在做好事!并且不求回报。最重要的一点,在我看来,他们还做到了伤害最小化!”

Emily:“ 不管这个团队背后的大佬是谁,一定非常有钱,非常非常有钱!”

Morgan:“ 但是不合法。”

JJ:“ 除了不受法律保护,他们做的事情的性质和我们的工作是一样的。”

Reid:“ 并且非常神奇的是,他们似乎总是能够提前预知犯罪,然后及时的干预……” Reid停顿了一下:“ 我们现在可以撤回去吗?提前过周末。”

Hotch用无奈的眼神扫了一圈大家,然后电话响了。
“ Carcia,开了免提。”

“ Sir,刚刚你发给我的录像,我已经尽力调到最清晰了,现在开始播放~”


“ 这是上次的FBI来的时候拍到的,西装男挟持了一个女人,我们动用了全警局的人,加上FBI的人,追踪到一个酒店,最后还是没抓到!”
Carter向众人解说道。

“ 最后那名FBI探员死了,真可惜,多好的一位探员啊!”
Fusco补充道。

Reid:“ 我读了那次事件报告,那位FBI探员死于车祸,并没有证据证明是我们的“膝盖帮”干的。”

Emily把录像倒回去又播了一遍:“ 看他们两个的走路姿态,不像是劫持与被劫持。”

Hotch:“ 像是一起在逃命。”

Rossi:“ 没错,看见西装男的手了吗?一只手挽着旁边的女士,不像是威胁,像是在保护。”

Emily:“ 而且他的另一只手动作很僵硬,西装男另一只手受了伤。”

Morgan:“ 我来猜一下,西装男旁边的女的就是那5个人中的一个,那个高高瘦瘦、爱折磨人的神经病!”




角落里的窃窃私语。
Fusco:“ 擦~ 这是怎么推理出来的,真特么神了!”
Carter:“ 嘘~ 闭嘴!”
Fusco:“ 那个矮胖的马车车夫就是我,再给他们分析下去,我就要被分析出来了!”
Carter:“ 告诉Harold,不管他们打算要怎么应对,都快一点!”





BAU的人回到酒店,酒店在半个小时之前已经是属于Thornhill公司名下的资产。

休息了一宿,所有人第二天起床从盥洗室出来的一瞬间都蒙蔽了,他们的房间都里多了一个人。



(开场通用对白)BAU:你是谁?
(开场通用对白)POI:不用找枪了,你的枪在我这里。


Harold:“ Agent Hotch,我只是想和你谈谈,我是Harold Finch,你们要找的那个团伙的领导人。”

Hotch:“ 你想谈什么?”

Harold:“ Agent Hotch,我们只是在用自己的方式尽力做着我们认为对的事情,我们从来没有想过要去伤害任何人,我们队伍里的每一个人,每天冒着生命危险去拯救生命,不是因为什么英雄主义,也不是为了得到关注、得到名誉。”

Hotch:“ 那是因为什么?”

Harold:“ 因为我们都相信,尽管这个世界并非非黑即白,但是拯救生命,这样单纯的正确的事情,是我们一直愿意去坚持下去的!还有,更因为我们每个人都曾经失去过最爱的人,以某种特别悲痛的方式,这一点我相信Agent Hotch你也深有体会!”
“ 我们的队友,他们也是我们的亲人,所以,让我和你谈一谈,队长与队长之间的谈话!”






“ 你好,Agent Prentiss,我叫Root,是你们要找的人中的一个,我看过你的档案,映象非常深刻,很高兴认识你!”

“ Root?这不算是一个名字。”
Emily观察着对方,后腰有两把手枪,腿上还有一把电击枪,皮衣衣袖里还有一只针管,虽然他们的侧写里对方是一个“正义”的犯罪团伙,做事顾及附带伤害,但是眼前这个女人似乎不太符合他们的侧写。

“ 一个名字而已,我喜欢叫Root。”

“ 无所谓了,Root,你想干什么?”
Emily盘算着,打起来能有多大胜算?对方眼睛里有血丝,说明经常熬夜;手上的黑色指甲油没有一点划痕,说明并不经常打架;虽然穿着黑色皮衣,但是看得出来很瘦,身体不是训练过的格斗体格。综上,这个Root不是队伍里的常规外勤人员。

“ 谈一谈,我想让你们回去,不要管这个事情。我们有钱、有资源,我们做好事,我们不是你们的目标。如果你愿意,我们还可以交个朋友。当然,我不是要让你信任我,我只是在提供另一种更好的交集方式。”
“ 如果你不愿意的话,我会换一种更刺激的方式来沟通,一种我很擅长的、但是你不会喜欢的方式,以达到我想要的结果,想试一试吗?以你的心理承受能力,我觉得我们一定会玩很久的,我最近新发明了几套折磨程序,我对你有信心,你一定可以通通全部玩一遍的!”

Root笑着,眼里闪着兴奋的光芒。

Emily一脸惊讶的愣了2秒钟:
这个女人就是那个无论是“受害者”还是“受益者”都谈之色变的疯子!Root应该是对方队伍里最不稳定、最不可控的一个人。对付疯子的话,还是不能硬来,要顺着来!
对方一身黑的样子让我突然好想回去揉我的猫……

“ 回不回去不是我说了算,是队长说了算,我相信你们一定派了人去说服Hotch对不对?这样一来我需要做的就只是等Hotch的电话了!在这期间,不如我们去喝杯咖啡,吃个早餐,你顺便给我详细地说一说你的那几套方法,说不定我可以提一些意见,你觉得呢?”






“ 女士,我最后警告你一次,马上离开这个房间,否则我就不客气了!”
一个陌生女人大清早出现在Morgan的房间,声称自己是犯罪嫌疑人,当着他的面把他的枪扔到房间门外面,说什么: 打一架,如果Morgan赢了,就跟他回警察局;如果Morgan输了,就马上回匡提科,放弃这个案子。
Morgan觉得——————Excuse Me???What The F~ ???

Shaw不难烦地翻了个白眼,然后随意地拿起旁边桌子上的台灯就朝Morgan砸去,趁Morgan躲开的瞬间上前抬腿就是一脚。
“ 你看起来很能打,希望我没有挑错!”





比较特殊的是Reid,他的房间里没有多出一个人,而是多出了一条狗。
狗带着Reid一路遛弯到附近的公园,Reid接到了一个未知号码的来电,然后就在一盘棋旁边坐了下来。

Reid连输了17盘之后,难以置信的看着面前的棋,脑子里飞快地计算着,迟迟走不了第18局的第一步。

The Machine:“ 每一步 都会打开一盘不同的局,创造一个不同的世界,到第二步时,会有72084种不同的局;到第三步时有九百万会有种不同的局;到第四步时,棋中的变局数量超过宇宙中的原子数。”
“ 很多聪明人都为棋痴迷,但是有一个十分睿智的人曾经跟我说过,他并不喜欢下棋,因为这种游戏诞生于冷酷的年代,一个生命有贵贱之分的年代,如王 、如卒。棋只是游戏,但是人不是棋子,没有谁可以去界定生命的贵贱、去决定谁可以被牺牲!这就是我们的底线,是我们一直以来的坚持,Dr. Reid,如果你认为我说的是对的,那么,我诚心邀请你加入我们,你不必立刻答应,你可以先旁观,一直到你相信我们为止!”





JJ和John,Rossi和Elias这两组的画风有点像。
在相互见面半个小时后,也就是Hotch通知大家他们撤了这个案子之后,JJ就和John在房间里一边喝着咖啡(咖啡是John带的),一边聊着天,两人各种吐槽着自己的队友。
Elias载着Rossi到了自己家,两个人一起做着意大利菜,聊着红酒……





在BAU回家的飞机上,Hotch、Emily和Reid的头框变成了黄色;JJ和她的新男闺密John交换着各种社交网络帐号;Rossi不在飞机上,他接受了Elias的邀请,留在纽约过周末。Morgan带着一身伤坐在角落里闷闷不乐,他明白了一个道理:在实战中,千万不能因为对方是个美女,并且身材娇小,就掉以轻心!

BAU这趟的收获真是丰富啊!




彩蛋:
Morgan偷偷让Carcia查“北极光”是个什么组织?
Carcia一番搜查之后的回答是:
“北极光”是一个很牛B的组织!是一个不存在的组织!是一个传说中的组织!





评论(5)

热度(38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