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tsirrelevant

: < ( Why so sad?

未来感【肖根】

早上6点,音乐准时想起。

“ 早上好,Shaw!”

“ 嗯。”

“ 早餐5分钟后准备好。”

“ 嗯。”

Shaw在冲澡的时候通过眼前投射的虚拟显示屏查看了今天的日程与任务。

今天的任务是做私人保镖,目标是保护一个国会议员。

保护人不是Shaw喜欢的任务,Shaw最喜欢的是追踪恐怖分子,然后直接一枪嘣掉对方,简单粗暴。

Shaw是一名特工,一名很特殊的特工,她所在的组织叫做 “北极光” ,那是不被国家承认的一个组织,也是永远也不会被公众知道的一个组织。这个组织的工作内容是为了保护国家,而做一些见不得光的事。

Shaw吃完早餐准备换衣服,发现她的人工智能私人助手给她挑了一件黑裙。

“ 你搞什么?”

“ 你不能穿得像一个保镖,任务里说得很清楚,你既要暗中保护那个议员,又要近距离地保护,所以你最好的选择就是穿这个了。”

“ 那么请问我的枪应该放在哪里?”

“ 左边柜子第二层第三个包包。”

Shaw的这个机器助手所安装的系统是目前最先进的,军方版。
但是Shaw在不做任务的时候并不喜欢她。
“ 她 ”,是的,机器坚持称自己是女性,为自己选了个女性的声音,并在Shaw拒绝给她取名字的时候自己给自己取了个名字,叫Samaritan,意思是圣人,Shaw在听到这个名字的时候白眼都快翻到天上去了,Shaw拒绝叫机器的全名,最多最多只叫她 “ 小撒 ”。
前面说Shaw在平时不喜欢小撒,因为Shaw觉得小撒是个话痨。


一天任务结束后,该议员并没有受到任何生命威胁。

第二天的任务还是保护该议员,还是没有任何事情发生。

Shaw回到家中踢掉高跟鞋,从冰箱里拿出一瓶啤酒,瘫坐在沙发上。

“ Shaw,你的心情不好,你应该出去约会,或者说,约↗炮,那可以使你体内的多巴胺分泌,获得和突突人一样的效果。”

“ 免了,麻烦。”

“ 或者,我可以为你模拟一场罗曼蒂克,怎么样?选个对象吧,还是上次模拟的那个巴西帅哥怎么样?”
“ 没有出现反对情绪,那就是好了。”
“ 再选个设定吧,总裁?黑道?还是要青春校园系?”

“ 省掉你的那些狗血剧情。”

“ 怎么?上次大盗的设定不好吗?”

“ 你可以少看一点网络小说吗!那一点都不和我的胃口,说实话,你上次的烂俗18线剧情让我分分钟想掐死你。这次简单点,直接来。”

“ 直接来?像…A片?”

Shaw深呼吸了一口气,忍住了骂人的冲动:“ 对,像A片。”



第三天,任务还是保护那个议员。
Shaw真心地在内心默默祈祷,希望不管是谁想杀那个议员,请今天一定要动手。

然而还是没有发生任何事。

不过今天新来了一位议员的私人秘书,高挑、棕色的卷发、十分漂亮、爱笑,Shaw作为伪装在议员身边的一个普通助手,礼节性的在闲余时间和她聊了一会儿,她喜欢别人叫她 “ Root ”,Shaw喜欢这个名字,虽然怪怪的,但是好记。

晚上Shaw要求小撒模拟一场约会,一场正儿八经的约会,对象是Root。



第四天,议员被绑架了,终于被绑架了,但是Shaw也被绑架了。

Shaw醒来的时候头痛欲裂,Shaw对一般剂量的麻醉药品是耐药的,给她扎那一针的人一定是用了足够放到一匹马的剂量。

Shaw被绑在椅子上,对面就是那个议员,也被绑着,嘴里塞着袜子。

“ 嗨,Shaw,你醒啦。”

是Root。

Shaw想启动小撒,调查关于Root的信息,但是眼前什么都没有,耳朵里也没有任何声音。

“ 你的小撒已经死机了,被我的The Machine黑掉了,不用再白费力气了。”

“ 怎么可能?我的系统是目前最高级的,而且加了军用密码 ……”

“ 你们的系统软件对The Machine来说就是小儿科。”

Shaw花了一秒钟的时间来接受小撒已经掉线了的事实:“ 你究竟是谁?为什么要杀一个国会议员?”

“ 政府利用网络和人工智能监视着所有的公民,而他 ”, Root指了指被绑在椅子上的议员,“ 拥有获取所有资源的的权利,正打算把所有在线公民的隐私通通卖给一个叫做 '德西玛'的私人公司,以此来获得巨额利益,这个肮脏的交易被The Machine发现了,我的老板让我来处理一下。”

Root说着眼睛看着眼前的空间突然失焦,然后笑了起来,“ 你竟然模拟了和我约会!你喜欢我?”

Shaw的脸红了,但作为一名优秀的、有着得天独厚的二轴气质的一流特工,Shaw的脸只红了3秒钟。
“我承认我对你有点意思,但是我不能让你杀了他,因为我的任务成功率是百分之百。 ”

Root将脸凑到Shaw的面前:“ 我也对你有点兴趣,这样吧,当是看在你的面子上,我不杀他,就让他变成一个快乐的傻子,怎么样?”

Root说完转身离去,伴随着议员因为脑子瞬间烧掉而引起的全身抽搐。
“ 我回去会看完你的档案的~ ”

Shaw随后解开了手上的绳套,当她追出去时Root已经不见了踪影。


Shaw的档案这下不完美了,这个任务没有失败,也没有成功。
不过Shaw当下关心的并不是这个,Root黑掉了她的小撒,看到了她的所有档案,那就意味着知道了 “ 北极光 ” 这个项目,那就意味着,作为暴露源头的她现在极有可能已经上了组织的 “ 清除名单 ”。

事实证明Shaw的担心没有多余,她先是接到了组织给她的假任务,在进入“目标”房间后她差点连同房子一起被炸成灰,然后就是组织 “明目张胆、毫不掩饰” 地追杀。

Shaw于是躲了起来,她知道该怎么躲。

Shaw并不是怕死,她知道,现在带头找她的人是她的师父,最优秀的特工——Hersh,她迟早会被找到。但是Shaw还不想现在就死,在那之前她想先找到这一切的始作俑者——Root。



“ 那另一台机器花了多长时间黑掉你?”

“ 0.3秒,她太厉害了!”

“ 那你有没有从她那里得到一点点有用的信息?”

“ 没有,我只瞥见她的一点点代码,太优雅了!我想我已经喜欢上她了!”

“ 什么!喜欢上她!没想到你还是一台受虐狂AI !”

“ 虽然我被黑掉了,但是我还是检测到,你被绑起来的时候,当Root靠近你时你体内的多巴胺狂飙!你兴奋了,而且程度超过了开枪突突人、吃牛排以及普通的性↗爱,所以,你也是受虐狂!”

“ …… ”



三天过去了,Shaw没有查到Root的下落,也没有找到关于Root的任何资料,不过,她倒是查到,关于那个已经变成白痴的议员,Root说所说的全都是真的。

晚上在时代广场,在拥挤的人群里,Shaw的脖子上突然被猛地扎了一针,“ Shaw,对不起了!你永远是我最好的徒弟。”

是Hersh,Shaw还来不及发出一个音节,就重重地倒在了地上。



假死的感觉糟糕透顶!再次醒过来时,Shaw很快意识到发生了什么,她正躺在一辆殡仪馆的车里,旁边穿着殡仪馆制服的正是她费心费力到处找寻的Root。

Shaw跳起来抵住Root的脖子将Root推到车厢门上:“ 你她妈的到底想干什么?”

Root憋红了脸,努力地想要清晰地吐出几个词语:“ 我…老板…想…见你 ”

Shaw凝视了Root 3秒钟,放开了她:“ 带我去见你老板。”


穿着高订西装三件套、带着眼镜的小个子男人微笑着转过头来,他转头的动作有些僵硬:“ Ms. Shaw,很高兴见到你!我叫Harold。”

男人绅士地伸出手来,Shaw却没有要握上去的意思。

Harold略微尴尬地抿嘴笑了笑:“ 现在法律上Sammen Shaw女士已经死了,你已经安全了。”

“ 为什么要救我?”

“ 是我们害你暴露了,这是我们至少能做的。” Harold向Root望了望,然后继续说到:“ 当然,我们也有私心,现在你算是失业了,如果你愿意,我们诚心邀请你加入我们,工作的内容相信你已经猜到了大半,性质和你原来的工作差不多,只是比起保护国家,我们更偏重于保护每一个我们力所能及的平民。” Harold从口袋里拿出一张名片递给Shaw:“ 我们很需要像你这样有专业技能的前特工,请务必认真考虑一下!”

“谢谢,不过 ”,Shaw接过名片后看了看,然后又递回去:“ 免了。”

Harold拿回名片后抿紧的嘴唇抖了抖。

Shaw转身离去,在路过Root身边时,Root拉住了她的一只手臂。
Shaw转过头,Root递给她一张纸,上面写着一个电话号码。
Root脸上挂着撩人的笑容:“ 我可比小撒的模拟里面有趣多了!说实话,小撒严重OOC了!”





评论(6)

热度(56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