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tsirrelevant

: < ( Why so sad?

肖根——船长与水鬼(一)

【 今天结束之前是写不完了,凑活看吧,🎃 】


海上的天气糟糕透顶,暴风雨似乎永远不会停息,雾气重得让人分不清白天黑夜。


甲板上是嘈杂的水手们,空气闻起来咸咸的混杂着汗水味。
见不到远处的海面,整艘船像是停在了一个牛奶瓶里。


“ 船长,我们的船似乎没有在动啊!”
水手长Lamber走进船长的房间,忧心忡忡地说。


Shaw坐在堆满书籍的桌子后面,手边放着铅笔尺子圆规,皱着眉头盯着面前展开的航海图。


“ 大家伙都在讨论,我们的船…… 是不是……被诅咒了…”


这是Shaw从大副升上船长后的第一次出海,这艘TM号船以前的船长John Reese,突然发癫说什么梦到以前的老情人Harold,托梦给他说有事要他办,所以那个家伙就因为一个梦临时跑掉了。


TM号已经困在这片海域整整5天了,笼罩一切的大雾,罗盘失效,连一丝风都没有,海面上静得渗人,这里就像一片坟墓,她以前还从来没遇到过这种情况,Shaw是个很镇静的人,但是现在她开始想自己为什么这么倒霉了。


水手们都是很迷信的,特别是在海上航行的时候,她必须想办法稳住大家。

“ 放心,保持目前的航线,三天以后我们应该就能看到陆地了。”
Shaw面无表情地说道。


Lambert看着Shaw,迟疑地想要说什么,但还是退了出去。


“ 哦,对了,告诉厨师Lionel,雾气重,让他晚上把猪烤了给大家吃。 ”







“ 船长!船长!前面有船!前面有船!”甲板上所有人都聒噪起来。

Shaw接过望远镜,看见远处闪着幽幽蓝火的船正在向他们的船驶来,Shaw努力辨认着那艘船上的旗帜。
“ Samaritan?”
“ 怎么好像在哪里听过?”


“ 嘘嘘~ 听,好像有歌声……”
不知是谁说了一句,船上立刻安静了下来。


“ 妈妈咪呀?”
Lamber疑惑地看着Shaw,“ 我没有听错吧?是妈妈咪呀吗?”


“ 这是什么歌?听着像鬼在唱歌!”
惊恐在船员之间蔓延,“ 完了完了!我们完了!是鬼啊!”


“ 我听过有会唱歌勾引船只的女妖,可是会唱妈妈咪呀的又是什么鬼怪?”
Shaw嘟哝着。


“ 喜欢听歌剧的鬼怪。”


Shaw给了Lambert一个大白眼,“ 去叫所有人集合。”


然而在Lambert走后,Shaw再转身的时候,灵异的事情发生了,所有人都突然不见了。


Shaw急忙找遍了船的各个角落,一个人都没有,所有的活物就只剩厨房里的几条鱼,连一直待在厨房里的Lionel也不见了。


Shaw再回到甲板上时看到那条Samaritan已经靠在了她的船旁边。
“ 幽灵船!Samaritan是记载里的一条幽灵船!”Shaw突然记起来她在书里看见过,所以才会觉得在哪里听过。

她转身的瞬间眼前一黑,撞上了一人,“ Holy Jesus Christrmas Cake!” Shaw惊呼道退后了一步,看清面前她撞上的是一个穿着黑色长裙的漂亮女人,棕色的卷发,正对着她笑。



评论(2)

热度(39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