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tsirrelevant

: < ( Why so sad?

汉尼拔X犯罪心理X疑犯追踪(四)

Will在醒来前做了一个梦。

大西洋的海浪拍打着陡峭的悬崖壁,就像Hannibal的拥抱环绕着他的身体。
他们一起沉入,沉入,向那黑暗的海底。

这不是一个噩梦,Will有时候不想醒来,就想那样一直沉下去。

========

“ Good evening,Reid. Come in . ”

“ Good evening,Doctor Lecter . ”

“ 你的手怎么了?”
Reid指着Hannibal缠着绷带的右手臂。

“ 我从高处跳下去的时候摔的,不小心而已,没什么。”
“ 这两天你还会做梦吗?梦到那个小孩。”

“ 一闭上眼睛就会看见那个小孩。”

“ 即使是这样,你也必须睡觉,Reid,你有服用我给你的安眠药吗?”

“ 没有,我害怕睡着。”

“ 你无法预言自己的梦,也无法屏蔽和压抑它们。这和你小时候那段关于你父亲和被杀害的同龄小孩的记忆有关。”

“ 但是那件事已经解决了!我父亲不是凶手!”

“ 你的心理防御机制压抑了这段记忆太久,潜意识层面的伤害已经造成,逃避是解决不了问题的,Reid,你只能面对、接受它。”

“ 我该怎么做?”

“ 我想要你重回事件发生现场,当然,是在我的陪同下。”

Reid皱起了眉:“ 这难道不会让我产生强烈的抵触情绪、过激的精神反应,或者使我在无意识的情况下重演创伤事件吗?。”

“ 可能会,但是我同样认为重温创伤事件这个方案能够帮助你治愈,并能预防你的否认情绪。”

========

早上,地铁车厢里。

“ 嘿,混蛋,你还记得我吗?”
一个带眼镜的中年男子突然对坐在旁边的西装男说道。

“ 啊?你在跟我说话吗?”

“ 果然不记得我了,你个王八蛋!”

“ 什么?”

“ 你赔光了我所有的钱,现在我老婆癌症晚期躺在医院,我却交不出住院费!”

“ 啊~ 我想起来了,兄弟,你听我说,金融投资都是有风险的,最近好多人都赔了,我自己的钱也赔进去了一大半,这不能怪我!”

“ 不怪你?哈?”
眼镜男拉开衣服拉链,露出里面的炸弹背心。
“ 反正我是活不下去了,今天我要让地铁上的所有人都给我陪葬!”

地铁上顿时沸腾起来,人们都尖叫着朝两侧的车厢涌去。

“ 都给我安静!不许动!否则我马上把这辆地铁炸上天!”
眼镜男高举着引爆器怒吼道。

“ FBI!Drop the trigger now!Or I will shoot you in the head!”
BAU的Jennifer Jareau正在去上班的路上,恰好坐进了这节车厢。
她举起枪,瞄准眼镜男的眉心。

“ 嘿,炸弹男,我赌这个FBI美女的枪更快。”
Shaw吃着棒棒糖悠悠地走过来。

场面僵持,眼镜男脸上的汗流得像刚被泼了一盆水。
Jennifer Jareau手里的枪随时准备在下0.0001秒发射。

人群中一个妇女突然喊了句:“ 开枪啊!”

“ 喂!你,闭嘴!”
Shaw呵斥道,然后好像无视场面的紧张气氛一样,继续语气轻松地对着眼镜男说道。
“ 生活就是这么艹蛋,哈!”
“ 你有小孩吗?”

“ 有,我有个女儿。”

“ 那你死了,你女儿怎么办?”
Shaw慢慢向眼镜男走近。
“ Come on~please!At least die for something that you love!”
“ Give it to me!”
Shaw伸出手。
眼镜男大口喘着粗气,盯着对着他的黑漆漆的枪管,最后泄了一口气,把引爆器给了Shaw,埋头哭了起来。

JJ立刻收起枪,拿出手铐:“ 先生,你被捕了。”

Shaw拆掉引爆器,递给JJ。

“ Thank you so much!”

“ 免了!”

========

中午,咖啡店。

“ 所有人都不许动!抢劫!”

一个胖男人,头上套着丝袜,左手举着一把左轮手枪,站在收银台,扔给收银员一根黑色袋子:“ 把所有的钱都装到里面!快点!”

收银员颤颤巍巍地装着钱。

“ 你们,全都给我安静,不许动,谁动我开枪打谁!”

Jennifer Jareau内心:What a day!

Shaw内心:真特么倒霉!

两人同时抬头时四目相对:哈!真是巧啊!

“ 嘿,这位大哥!”
Shaw举起一只手,表示自己要发言。

抢劫男立刻拿枪指着Shaw:“ 干嘛?”

“ 我说你也太业余了,遮住了脸,都不戴双手套?这里到处都是你的指纹啊!”

抢劫男愣了一秒钟,说得好像有道理!

与此同时在抢劫男背后的JJ开枪射中了抢劫男拿枪的手,枪落地,人也跪在地上哀嚎着。

“ FBI!You are under arrest!”

Shaw走到收银台,递给还在颤抖着的收银员一张钱:“ 呐,咖啡钱。”

“ Thank you!Again!”
JJ感激地看着Shaw。

“ 免了!Again!”
Shaw说完走出了咖啡店。

JJ觉得,…这个人挺奇怪的!嗯……挺有趣的!

========

深夜,JJ追踪一个2米2的大块头凶犯时一个人落了单。( 别问我为什么落单, ✘_✘ ,JJ这一天挺邪性……)

追到一个漆黑的小巷里,前面是死路,铁皮网拦住了出口。

JJ小心翼翼地注意着周围的动静,凶犯一定在这儿 ……

突然重重的一拳砸在后脑勺上,JJ被抡倒在地,枪也从手上掉了下去。

凶犯举起一块大石头砸向JJ。

JJ摸到地上的枪正准备开枪,两声枪声响起,凶犯应声跪倒在地,抱着膝盖惨叫。

Shaw从后面走过来:“ 喂!你没事吧?”

“ 我没事!”

Shaw扶起地上的人以后,才看清楚对方的脸。
“ 又是你?!”

JJ捂着自己的后脑勺,诧异地看着对方。
“ 真是巧合得诡异啊!”

“ 好了!你没事我先走了。”
Shaw开了枪,她可不想被抓回警局问话。

“ 你今天帮了了我三次,我该怎么谢谢你?”

Shaw转过头看着JJ,很漂亮的女人,如果不是老在这么奇怪的场合遇见的话……
“ 我是lesbian ”

“ 嗯哼 ”

“ 如果想谢我的话,今天晚上跟我走 ”

“ 啊?额……我……”
JJ难得的有些结巴。

Shaw笑了笑,然后转身离去:“ 逗你的!”

“ 我叫JJ,至少告诉我你叫什么?”

“ Shaw~”

【 “ 今天晚上跟我走 ” ??!吼!○ Д ○  大锤你要干嘛?】

【 我要说明一下,这里面POI的人物背景都是重新设定了的,所以大锤和根妹的感情只是还没到那个地步……我是想…慢慢来……我已经打算好了,不拆CP……如果后面拔杯、RF之间也出现了插曲,那么同理……嗯!标签表明立场!不拆!】

评论(3)

热度(41)